首页 > 智力 > 益智游戏 > 3岁半不会说话正常吗,3岁宝宝不会说话正常吗

3岁半不会说话正常吗,3岁宝宝不会说话正常吗

来源:整理 时间:2023-01-31 14:24:31 编辑:可可吧早教 手机版

1,3岁宝宝不会说话正常吗

宝妈,要跟孩子多说话多沟通啊。宝贝会不会很喜欢活泼乱动呢?是的话可以买个朗读的给他跟着他很快就说话的也带去医院那边看下,要多跟宝贝说话哦
现在如果宝宝连简单的字还不会说的话就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看什么有问题,多跟宝宝说话,先从简单的字开始学,慢慢增加的练习就得会学会了
不算正常,可以看医生

3岁宝宝不会说话正常吗

2,3岁的孩子还不会开口说话正常吗

3岁得孩子,正常也不正常,能叫爸爸,最有效的办法,应该是带去医院儿科检查,让专业的医生做出专业的判断,这才是正理。
3岁就很会说话了,有点慢
3岁以上的孩子言语发展近于完善的,如果还不能开口说话要要去当地专业听力检测中心进行儿童言语听觉评估
不是很行,要多教。。
是不是自闭症啊,你平常要多关心他,多和他聊聊天,让他感受到你的在乎,多花点时间陪陪他,会慢慢好起来的。我们那之前有个孩子三岁了都没说话,后面带老家来带了,老家的人时时逗逗他,交他说话,陪他玩,慢慢的就和正常孩子一样了

3岁的孩子还不会开口说话正常吗

3,3岁半不会说话正常吗

可以到医院相关科室检查一下,如果能排除疾病或者畸形状况。说话晚些也是正常的。不用太着急就行!
你好,三岁半不会说话有点不太正常吧。一般都是一周多就会哼哈说话了。也有说话慢的,但也没有三岁半。可以去医院检查下,孩子的事不能大意。
这个3岁不会说话的孩子我见过的,属于非常晚的那种,后来慢慢还是会说话了,这个跟个人先天晚有一定关系的,平时要多教一教,其实孩子心里啥都明白的,就是喉部发声问题不健全的,所以才说话比较晚的,不用着急会好起来的,如果过了4岁还是不行就去看看医生吧!
? 梓萱宝贝2009 LV1教宝宝阿 我们小区里哟小孩6岁上幼儿园才会说 爸爸妈妈 爷爷奶奶 去好几个医院检查都是正常的 我家小豆腐也是17个月会走后 才慢慢开始学说话的 现在什么话 都会学着说 有时候说的话 把人笑的个 所以你不要太急阿 多多练习慢慢会好的 只要宝宝的兴趣上来,他就会学着说。

3岁半不会说话正常吗

4,三岁孩子不会说话正常吗

问题分析: 你好,一般来说,大脑发育不良可以影响宝宝语言发育,但宝宝说话晚的原因很多,如平时大人与宝宝很少说话,使宝宝很少得到练习说话的机会,因而影响宝宝语言的发育;一些家长对宝宝过于溺爱和迁就,总是根据宝宝的手势、眼神来满足其要求,忽视了对宝宝语言的训练,致使逐渐养成用手势代替说话的习惯,从而延缓了宝宝语言的发展;另外,宝宝长期营养不良、体弱多病,或听力不好,也都可能造成语言发展延缓。意见建议:如果到了3岁还不会说话,又排除上述因素时,就建议你带宝宝到医院检查,找找原因。
我教孩子学说话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不停的和他说话,出去玩的时候给他指这周围的东西告诉他是什么,比如这棵树叫什么、这个车是什么牌子等。只要不停的和他说,别管他能不能听懂,只要说给他听就好,时间不长,就会有惊人的发现,当你问他杨树是哪颗,哪辆是雪佛兰牌汽车,他就会立刻给你指出来!在家里就要经常给他念书,一个字一个字的指给他念!我的儿子1岁半的时候,口齿就非常伶俐了,3岁的时候,常用字基本上都认识了,经常念给他听的三字经早就背得滚瓜烂熟了!希望我的方法对你会有启发,谢谢! 祝你好运!祝孩子健康快乐!!祝你一家幸福安乐!!!

5,3岁的小孩不会说话 正常吗

3岁还不会讲话不太正常了,初步估计是孩子言语发育迟缓,导致的原因有环境和病理的因素。建议带小孩去医院接受治疗。在1周岁后,宝宝就开始进入正式的语言学习阶段了,在这个时期父母应多点创造给孩子学习训练的机会,特别是要让孩子多接触生活,多接触社会,见多识广了,自然就有想表达意思和有说话的要求,且乐意同父母、家人、同伴说话,交流他们的所见所闻。另外,父母在倾听时,还要不失时机地帮助他掌握语言词汇和语言表达技巧,在这个交流过程中,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就能得到很快的发展了。
该是语言发育落后了.原因:一,遗传:家族中特别是直系亲属有说话迟者.二,语言环境混杂:孩子所处家族环境中有多种方言,令其无所适从,不知道学谁的话才好.三,大脑的语言中枢发育不良:有不良出生史如窒息,宫内窘迫,脐带绕颈,羊水混浊等情况.如果考虑是大脑发育不良,可以做头颅的断层扫描协诊.如果确诊为大脑发育不良,请及时进行康复治疗.针灸治疗针刺头皮中的语言区会有不小的帮助.四,听力欠佳:虽然孩子可以听得懂别人的话,但不一定代表其听力没有问题,如果其听力在某个频率有损害,也可以出现语言发育不良的--十聋九哑,听力有问题导致语言发育落后一点也不奇怪.建议你及时去当地正规医院积极做检查

6,小孩3周岁半啦还不会说话

这个是很正常的···我妹妹也是这样(我妹妹三岁),不会说一句很连贯的话··有些小孩子说话早(我两岁的时候就会说很连贯的普通话了···),但也有些小孩子说话慢··我认为这个是不要紧的··嗯··你们家每个人说的话是不是不一样呢··比如说:家中有人说普通话,有人是说方言这样的···如果是,那么就要统一你们一家说的语言··比如统一说普通话(说普通话比较好),还要激发小孩子说话的能力,比如教他一些比较简单的字、词、句···嗯··如果不是,就要激发小孩子说话的能力了··就是我上面所说的···不知道我的提议合不合你的情况了··
听力没问题的话,一般来说只要会说一个字就说明会说话,有些孩子语言发育可能比较晚,要么就是太依赖大人了,只听,不说,但会表示,大人还是要加强让她主动说话,不要她一表示,大人就明白她的意思,不用她说话但是她也能指使大人帮她,这样是不行的,要让她主动说,比如她指喝水,你可以说我不懂你的意思,你说出来我才知道,等等...有时候她一着急就说出来了!仅是个人的育儿经验,仅供参考!还有家长还是要注意观察她,有什么事情还是去看医生!
如果不放心,可以去医院检查,平时不用特意的教他说话,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停的给他讲故事,绘声绘色的讲,她会喜欢的。 平时的生活中,注意不要替她说话,她想说的时候,要注意等待和倾听,说了记住鼓励。 多带他去公园等公众场合玩。孩子慢慢会好的。

7,三岁小孩不会说话什么原因

有说话晚的孩子,要慢慢引导。初步估计是孩子言语发育迟缓,导致的原因有环境和病理的因素。(1)环境因素:家庭中用多种方言与小孩讲话,例如,孩子的父亲讲普通话、母亲讲上海话、奶奶讲宁波话、保姆讲四川话,那么这个孩子学说话时就会感到无所适从。家长与孩子交流过少,有些家长忙于自己的事、或是自己少言寡语,忽视与孩子的言语交流,使孩子一生下来就生活在很寂静的环境中,没有机会与大人讲话,说话也会延迟。由于环境因素引起的说话延迟,改善环境和加强训练后会很快赶上正常。 (2)病理因素:一些疾病,如智能发育落后、脑性瘫痪、听力障碍、婴儿孤独症、中枢神经系统受损或功能失调等,可导致说话延迟,同时也存在其他相应的异常表现。轻度智能发育落后的小儿,开始说话的年龄要比正常迟1~3年。建议带孩子到妇幼保健院做检查。比如看看是否有脑瘫等先天性疾病的可能。以及检查舌头、嘴唇等口腔器官是否灵活。
为了宝宝的健康,快去医院!!我来说说我的感受.我前些日看到一少妇称自己的孩子:“我儿子现在十八岁了,他是四岁才会说一点点话,因为说话不流利,晚上了一年的学校,因为自己有了一个说话很晚的孩子,所以倍加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原来说话晚的孩子还真的很多,尤其是男孩.只要是他的听力没有问题,你可以试试他,就一定不会有问题的,他儿子现在和人的交往没有障碍,和正常的人是一样的.后来听口腔科的人说,孩子的舍头底下的那根筋如果长一点的话,可以让口腔科的医生给稍微处理一下,很简单的,但你如果要看,也要上大医院去看,他们必竟经验丰富.他儿子小时侯也让口腔科医生给看过了,他们说没有关系,他就没给他处理过.以上仅供参考.男孩的发育稍比女孩子慢! 只要宝宝能听懂大人的语言,并可以说简单的(如妈妈、爸爸) 就说明是正常的! 几岁说话才算“晚” 小孩的语言发育有一定的规律,一般来说,孩子发出的第一个声音就是哭叫,生后一个多月,由于口形的不同,可以分别发出不同的元音(ɑ、o等)和辅音(b、t等)。在6~7个月时,小孩会无意识地叫爸爸、妈妈;一岁时开始出现第一批可以被理解的语言,如灯灯、糖糖等简单的词;到了两岁就可以说出约300~400个词和一些简单的短语,如吃饭、上班等。当然,每个孩子的语言发育有其个体差异,有的早有的晚,但如果孩子到了两岁还不会说话,或没有任何交流性的语言,就一定要带他到医院看了。 说话晚,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孩子语言发育延迟可能由各种异常疾病导致,常见的疾病包括: 听力障碍 包括全聋以及部分听力丧失,原因既有先天性的也有后天性的。 1~2岁是婴幼儿语言发育的重要阶段,如果这个阶段听力受损,患儿接受不到任何语言刺激,必将导致语言发育障碍,甚至聋哑。一般来说,先天性的听力丧失较容易被父母留意到,不过仍有不少家长是直到孩子两三岁甚至五六岁以后,发现孩子不会说话或说话吐字不清,才想到带孩子去医院检查的,但那时往往已过了最佳治疗期,即便是佩戴了助听器,学习语言的效果也不理想。 因此仍有必要提醒各位父母,要留意孩子的听力状况。如果是一个出生不久的婴儿,可以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摇摇铃铛,看他有没有反应,他的头是不是随着铃声转过去。如果一点反应都没有,就应考虑去看专科医生。也有一些孩子出生时听力是正常的,但后来由于疾病或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的影响,导致听力受损,因此对大一些的婴儿也要留意。如果发现孩子听到巨大声响时没有反应或不会害怕、哭闹,在看不见的地方叫他的名字,也没有引起他的注意,或者吩咐他做一些简单动作(如点头、摇头、跺脚、招手等),他没有反应,也要提高警惕。 智力低下 是指在发育期智力明显低于同龄儿平均水平,同时伴有一些行为障碍的一组疾病。 智力低下的原因多种多样,有些是先天性因素造成,如遗传代谢疾病、先天畸形、出生前孕母病毒感染等等;也有后天环境因素造成,如出生时窒息、脑缺氧缺血、脑外伤、脑部肿瘤等;教育因素也是引起智力低下的重要原因,如教育不良、环境剥夺、情感剥夺等。 严重智力低下的患儿因常常伴有其他方面的异常,比如面容体态异常(先天愚型患儿就有眼距过宽、双眼斜吊、塌鼻梁、张嘴伸舌流口水等表现)、运动发育迟缓、喂养困难等,语言发育迟缓只是表现之一,因此能较早引起家长注意。但一些轻度智力低下的孩子可能症状较隐蔽,仅仅表现为不活泼、少动、反应淡漠、喂养困难等而容易被忽略。对家长来说,如果发现孩子到了两岁仍不能有目的地发音,或者只是无目的地乱叫,就要及时带孩子去看医生。 自闭症 这个名词对许多父母来说也许还颇为陌生,但近几年来,因自闭症前来就诊的患儿越来越多。 自闭症也叫孤独症,是一种神经系统发育障碍疾病。有人顾名思义,以为自闭症就是家庭环境太过封闭、没有交流,导致孩子孤僻、内向,这种说法已经被证明科学性不足。目前认为,自闭症的原因可能跟基因和遗传有关。 自闭症的孩子在早期行为方面往往就已存在明显异常,比如喜欢一人独自玩耍,缺乏与他人甚至父母之间的目光对视,不怕陌生人,对父母缺乏依恋,等等。但父母最早注意到的往往是孩子语言方面的问题,即不说话。父母非常清楚地知道孩子的听力正常,但孩子就是不开口说话,对父母的指令“听而不闻”。另外一些自闭症的患儿虽然可以讲话,但往往是一些重复语言、鹦鹉学舌的语言、自言自语,或者根本就无人能懂的“外星人语言”,极少具有交流性质的主动语言。比如他可以大段大段地背唐诗,却不会说“妈妈我要喝水”这类简单的话语。有人形象地形容自闭症的患儿在语言发育方面的特点:要么不说,要么乱说。 自闭症患儿的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专业人员制订有针对性的治疗方案和训练方法,并且需要父母付出无限的爱心、恒心、耐心和决心。对父母来说,最基本的一点是,发现孩子的异常后,及时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在他们的指导下,对孩子进行专业的诊治。 也有可能是正常 民间有“贵人语迟”一说,认为说话晚的孩子会更聪明,这种说法是毫无根据的。临床上的确有一类说话延迟的孩子不属于病态,也不需要特殊干预,叫做“特发性语言发育延迟”。这种孩子在智力、听力、行为等方面都是正常的,但就是说话很晚,可能到了两岁半或三岁还什么都不会说,或者只能说很简单的字,但一旦他会说话,就好像忽然间什么都会说了。这些孩子之前虽然不会说话,但外貌、行为看起来跟正常孩子没有差别,智力、理解能力也是正常的,父母能明显感觉到他可以听懂大人的话,比如他会用点头或摇头等身体语言作出反应。对于这些孩子,家长不用太着急,平时注意多与孩子慢慢说话、讲故事等,一般等到两三岁,孩子自然就会说话了。 需要提醒的是,“特发性语言发育延迟”的诊断必须由专业医生作出,而且这类孩子毕竟只是部分情况,如果家长抱有侥幸心理,把所有说话晚的孩子都当成正常而不去就诊,则可能酿成大错。 以上便是孩子语言发育迟缓的几种常见原因。也许对家长来说,分辨自己的孩子属于哪种情况实非易事,但有一点是必须明确的,即1~2岁是孩子语言发育的关键时期,大部分语言障碍的孩子都是在这个时期被发现的。如果你的孩子到了两岁仍不会开口说话,或者只会说一些简单的词,缺乏交流性的语言,就一定要马上带孩子去医院进行专业的诊断。
文章TAG:3岁半不会说话正常吗3岁不会说话说话

最近更新